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专题 >> 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监管

武定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2023年2月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监测情况的通报

日期:2023年03月09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直各部门,省州驻武各单位:

按照《国务院办公厅秘书局关于印发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监管工作年度考核指标的通知》要求,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对县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开展日常监测,现将2023年2月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监测情况通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2023年2月,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对县政府网站及10个政府系统政务新媒体运维情况开展检查,检查比例为100%。

(一)网站运维检查情况

2月,县人民政府网站共发布信息380条,其中,动态信息发布量为零的单位:县民政局县水务局、县搬迁安置办。

2月,县政府网站共收到网民留言11条,已全部答复。按问题类型分类:咨询类9条,占总数的82%;投诉类1条,占总数的9%;求助类1条,占总数的9%。按分布情况分类:县工信商务科技局1条,县教育体育局3条,县住房城乡建设局4条,县乡村振兴局1条,县保障性住房建设管理中心1条,狮山镇1条。

(二)政务新媒体运维检查情况

武定县2023年2月政务新媒体监测情况汇总表

(监测时间:2023年2月1日——2023年2月28日)

序号

主办单位

新媒体名称

发布条数

1

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武定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77

2

县公安局

武定警方

166

3

县公安局

武定警方(新浪微博)

44

4

县公安局

武定交警大队(新浪微博)

140

5

县司法局

武定法治在线

89

6

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武定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121

7

县乡村振兴局

武定乡村振兴

37

8

县工信商务科技局

武定工信科技局

26

9

县文化和旅游局

武定文旅

37

10

县政务服务管理局

武定政务服务

31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网站日常运维有待加强。部分单位对政府网站运维管理重视不够、落实监管责任不力,相关工作尚未纳入日常管理范围,思想认识存在差距。如:县搬迁安置办连续两个月动态信息发布量为零;公共企事业单位信息公开专栏信息更新发布不及时。

(二)网站平台建设有待规范。有的单位对政策解读工作重视不够,政策解读比例低、时效性差,未严格落实将解读材料与政策性文件一并报送政府领导审签的要求。

(三)12345政府热线工作质量有待提高。责任落实不到位,工单处理不及时,答复质量不高,部分单位虽经多次催促,但仍未及时办理工单。

三、下步工作要求

(一)提高认识、强化监管。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政府网站和政府系统政务新媒体运维管理工作,进一步加强日常监管,落实监管职责,完善信息发布审核机制,做好自检自查和问题整改,确保政府网站和政府系统政务新媒体信息内容安全准确。

(二)立足定位、规范平台。各单位要按照《武定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平台栏目设置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聚焦法定主动公开内容,以专门性内容的发布和管理,展现政府信息公开平台的价值,使其真正成为社会公众便捷、全面获取重点政府信息的权威渠道。

(三)畅通渠道、加强回应。各单位要重视解读回应、互动交流、12345政府热线等工作,围绕提升问题解决率和群众满意率,强化内容保障和质量监管,规范搭建并畅通咨询建言渠道,及时办理答复公众留言和来电工单,不断提升整体服务质效。

武定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3年3月9日

上一条:武定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2023年一季度政策解读工作检查情况的通报
下一条:武定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2023年1月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情况的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