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云南省农科院科技特派团到武定县进行芸豆绿色生产数据采集

日期:2022年09月14日   作者:杨新 张云勇   来源:武定县农业农村局    点击:[]

近日国家食用豆产业技术体系蚕豆、豌豆育种岗、大理综合试验站组成的食用豆产业组科技特派团成员杨新、王玉宝等前往楚雄州武定县开展芸豆绿色高效生产考察和病虫害智能防控技术测试。

在武定县农技中心张云勇、插甸农业农村服务中心杨文建等人员的陪同下,科技特派团成员先后对武定县插甸镇老木坝、多福宽等芸豆试点田间长势和生产中面临的实际问题进行实地考察。同时,在云南追溯科技公司技术人员的协助下,根据前期数据基础构建的作物模型进行无人机多光谱数据采集和分析,实时采集芸豆不同生育时期光谱特征,对病虫害进行动态监测,初步构建特定环境下芸豆群体关键特征数据,对不同时期和不同环境下病虫害发生规律进行初步预测,为下一步的芸豆绿色生产中病虫害智能监测和防控提供数据基础。通过前期的工作,武定县食用豆产业组科技特派团结合地方产业发展实际情况,协同曲靖综合试验站、楚雄州农科院、武定县农技中心等单位相关专家向武定县插甸镇引入并无偿提供夏季食用豆产业发展所急需的大白芸豆新品种,并完成了插甸镇老木坝村委会百亩高原特色作物大白芸豆新品种“云芸豆1号”生产试点建设。智能监测设备调试与数据采集完成后,特派团与省委组织部驻村工作队江利华、储杨等一起考察了芸豆田间生产情况并就当地生产实际和相关工作开展经验和方法进行了深入交流。

此次考察重点开展的无人机智能化监测,主要针对芸豆生产中病虫害综合监测缺乏、水肥药管理技术落后等问题,以绿色高效生产为目标多途径多手段进行病虫害绿色智能防控,助力武定生产技术提升和产业发展。


上一条:2022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
下一条:国家科技特派团为武定县乡村振兴注活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