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武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四举措推进商标品牌建设

日期:2021年11月30日   作者:杨淑惠   来源:武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点击:[]

为提高武定辖区企业商标注册、运用、保护和管理能力,积极推动企业发展品牌创新及产品质量创新,武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采取有效措施,全力推动商标品牌发展战略,为武定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加大品牌宣传力度,提高企业品牌意识。认真分析企业优势,引导企业积极参与品牌创建培育申报工作,增加企业无形资产,提高社会知名度和美誉度,把品牌、质量工作转变为企业的自觉行为,提高产品的溢价能力,有利于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找准特色产业引导,加强商标培育。一是从畜禽、粮油、水果、蔬菜等绿色特色产业入手,着力培育农副产品商标。二是从市场潜力大、发展前景好的产品与服务业入手,着力培育服务商标,助推县域品牌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加强服务,促进商标品牌建设。积极实施商标品牌建设,切实加强企业商标战略指导。开展走访企业活动,对企业在商标注册、运用、保护和管理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解,进行一对一辅导,掌握企业实际需求和发展情况,对企业提出的问题尽力帮助协调解决,主动服务企业,鼓励、支持企业申请注册商标,为企业创品牌、护品牌、用品牌出谋划策,引导和帮助企业在商标注册、运用和保护方面能力进一步提升。

强化监督管理,加大商标专用权保护力度。结合“双随机、一公开”工作积极开展商标专项整治。以食品、电子产品、家用电器、服饰箱包、农产品、工艺品等为重点产品,对驰名商标、老字号注册商标、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的检查整治,依法从严从重打击商标侵权行为。截至目前,全县有地理标志证明商标4件,有效商标达1088件,其中渉农商标336件。

上一条:武定县市场监管局春节期间开展市场保供稳价工作
下一条:武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多措并举组织开展知识产权惠企助企行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