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武定县市场监管局四举措加强知识产权保护

日期:2020年04月03日   作者:赵红仙   来源:武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点击:[]

一是强化行政指导提升品牌培育。加大商标品牌建设宣传力度,加快推进标准化项目、地理标志产品、生态原产地创建培育工作开展,鼓励和引导地方特色资源培育申报地理标志,努力提高申请专利数量和质量,申请有价值和高质高价值专利,将区域资源优势转化为竞争优势,全县累计有效注册商标657件。

二是强化商标规范使用与管理。加强指导特色农产品商标的使用和管理工作,深入企业,积极引导、支持商标所有人和使用人依法管理和使用商标,推动市场主体在经济活动中积极使用自主商标和注册商标,鼓励企业注册防御商标、联合商标,提高自我维权、防范风险和应对商标纠纷的能力。

三是强化知识产权执法。坚持监管与打击并举,积极开展商标专用权执法检查,加强对商场超市、农村集市等重点区域的清查,全力查处侵犯驰名商标、著名商标、地理标志、涉外注册商标专用权的违法行为和“傍名牌”等不正当竞争行为,为企业品牌创新、市场开拓保驾护航。

四是强化消费维权。充分发挥12315等投诉举报平台作用,为各类知识产权主体提供快捷、方便的维权援助服务的同时,对于群众反映的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案件线索,迅速核实、及时查处,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上一条:楚雄州市场监管局叶忠海副局长到武定县调研指导知识产权工作
下一条:武定市场监管局坚守疫情防控药品防护用品价格管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