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武定市场监管局坚守疫情防控药品防护用品价格管控

日期:2020年03月16日   作者:黄加元   来源:武定市场监督管理局    点击:[]

武定市场监管局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为做好价格管控、护航疫情防控,以“四个强化”加大市场价格违法行为监管力度,确保防疫期间价格稳定,秩序良好。

一是强化巡查告诫杜绝哄抬价格。该局执法人员从疫情防控开始就每日进行市场巡查,奔走在疫情防控一线,走街串巷、挨家挨户,加强市场价格检查,通过主动提醒告诫,督促经营者承诺,加大行政处罚的方式,要求经营者做好药品和防疫用品的明码标价,杜绝价格违法行为。

二是强化行政约谈现场责令整改。该局向各类经营主体发放《关于禁止哄抬疫情防控相关商品价格的通告》,对强制搭售其他商品,变相提高商品价格、私下相互串通,操纵市场价格过快过高上涨等违法行为依法予以严厉打击,切实保障疫情期间市场价格稳定。并组织重点企业和经营者开展行政指导和约谈,对于一些倾向问题现场责令整改。

三是强化定点控测确保价格稳定。该局加强对农贸市场、超市、商场、药店、医疗机构、农资等经营单位和个人的监控,加大对群众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肉、蛋、菜、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和农用化肥、种子、农药、农膜等农资的价格监控力度,关注其产品购销差价率,对于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哄抬价格、囤积等扰乱市场价格的违法违规行为,及时处理,确保疫情防控期间药品防护用品、农业生产资料及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肉、蛋、菜、米、面、油、蔬菜等生活必需品价格稳定。

上一条:武定县市场监管局四举措加强知识产权保护
下一条:武定县市场监管局积极开展地理标志保护资源普查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