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武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开展非法出版物专项检查

日期:2023年02月09日   作者:张建娥   来源:县市场监管局    点击:[]

在春节即将来临之际,为进一步规范出版物市场秩序,根据州“扫黄打非”办的有关部署安排,武定县市场监管局充分发挥职能职责,深入开展打击制售涉黄涉非出版物的违法行为。

此次检查以校园周边和人流量较为密集的出版物经营场所为重点,对书店、音像店、超市等进行重点反复排查。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出版物经营单位是否持证经营,是否违规销售出版物,是否存在政治性非法出版物、侵权盗版出版物、淫秽色情、凶杀暴力、封建迷信等有害出版物现象。严查无照书店、报刊摊点的非法经营行为;销售非法出版物行为;销售淫秽色情出版物行为。在检查的同时执法人员也大力宣传相关的法律法规,要求经营单位负责人切实提升安全意识和风险防控意识,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开展经营活动。要加大安全自查力度,及时发现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坚决抵制各类非法出版物。本次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16余人次,检查书店、音像店、超市29户次,未发现经营非法出版物情况。

下一步,我局将持续关注重点区域、重点点位,继续把“扫黄打非”排查行动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抓实抓细,确保辖区内出版物市场健康、稳定发展。

上一条:武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壮鸡地理标志产品申报申报,及创建省级知识产权优势企业项目列为2023年出彩项目
下一条:云南省知识产权局关于做好专利电子申请注册用户完善注册信息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