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武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壮鸡地理标志产品申报申报,及创建省级知识产权优势企业项目列为2023年出彩项目

日期:2023年03月01日   作者:武定市场监督管理局   来源:    点击:[]

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知识产权创新工作越显重要,知识产权是智慧劳动的成果。为了加强武定支柱产业、优势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壮鸡的发展,武定县委、县人民政府和武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高度重视知识产权工作,确定将壮鸡地理标志产品申报申报,及创建省级知识产权优势企业项目列为2023年出彩项目。

一、高度重视,及时部署安排。为了贯彻落实国家、省、州知识产权强国、强州战略部署,持续推进我县知识产权强县建设,武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领导高度重视知识产权创建、运用工作,召开会议,确定2023年度出彩项目为“壮鸡地标产品申报及创建省级知识产权优势企业”。

二、突出重点,压实责任。武定壮鸡:体大、健壮、行动敏捷、羽毛亮丽、外观漂亮,肉质细嫩、肉味鲜美、骨酥、营养价值高。鸡肉中富含多种氨基酸,既是美味佳肴,更是滋补上品。为了发展“武定壮鸡”品牌、产业,及有效保护“武定壮鸡”品牌,加快向国家知识产权申报速度,力争在2023年申报成功。确定云南通成工贸有限公司;云南昊盟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云南云味坊食品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符合高新企业、规上企业重视发明专利、商标创建工作。3户企业确定为创建2023年度省级知识产权优势企业。

三、抓实创建措施,做到责任到人。创建项目责任股室为:知识产权、质量监管股,紧盯项目创建目标、任务。重新调整充实“武定壮鸡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申报管理委员会组成人员”,修改完善“武定壮鸡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实施方案”,把握时间节点,紧盯国家知识产权局受理反馈情况。抓好三户企业动员、指导、帮扶工作,规范企业创办材料,严格按照时间进度申报优势企业,强化沟通,加强与省、州市场监管局联系,预计在6份,将三户企业材料推荐上报省局。

上一条:武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四查”加强对殡葬服务行业价格监管
下一条:武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开展非法出版物专项检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