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武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四查”加强对殡葬服务行业价格监管

日期:2023年03月07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有效解决殡葬服务领域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进一步规范全县殡葬服务收费管理,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合法权益,近日,武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安排执法人员对我县域内的公益性公墓、殡仪馆开展检查。检查中,执法人员重点从以下四方面开展工作:

一查殡葬服务业收费项目公示情况。是否在醒目位置公示服务项目、收费标准、文件依据、服务内容、服务流程、服务规范、减免政策、举报电话等相关内容。

二查墓地价格秩序。是否实行政府定价(含政府指导价),是否存在超标准、超范围收费以及涉嫌垄断和不正当竞争的行为。

三查殡仪馆违法违规谋利行为。是否违反价格法律法规,擅自设立收费项目、提高收费标准、扩大收费范围等乱收费行为;四查殡葬中介服务违法违规谋利行为。是否存在提供殡葬中介服务及销售丧葬用品时不明码标价、价格欺诈等价格违法行为。

此次检查,出动执法人员5人次,共检查相关经营户3户次,未发现殡葬服务行业价格违规行为。下一步,我局将持续加大检查力度,进一步规范殡葬服务价格行为,依法查处殡葬领域价格违法违规行为,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上一条:武定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彝绣产业知识产权调查工作
下一条:武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壮鸡地理标志产品申报申报,及创建省级知识产权优势企业项目列为2023年出彩项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