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武定县绿色食品认证工作取得新成效

日期:2023年11月07日   作者:李亚宁 吉云   来源:武定县农业农村局    点击:[]

2023年,武定县农业农村部门大力推进标准化、绿色化、品牌化生产,把绿色优质农产品作为质量兴农的核心和关键,全力推进绿色食品认证,并取得新的突破。

一是落实优惠政策。认真落实好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对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申报主体免收审核评价费和标志使用费的支持优惠政策,以及州级财政对获证产品的奖补政策,调动企业的申报积极性。二是主动对接服务。绿色食品认证时间跨度长,在整个申报过程注重衔接好各个环节,主动与申报主体沟通、联系,及时追踪反馈申报进展情况,确保工作稳步推进。三是加强业务指导。把好的资源、好的企业、好的产品列入绿色食品认证工作重点,指导企业建立完善质量控制规范和技术操作规程,推行标准化生产,确保产品符合绿色食品相关标准要求。四是做好日常监管。在开展现场检查、产地环境质量监测评价及产品抽检基础上,根据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与农产品认证挂钩的有关要求,率先将绿色食品申报主体纳入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管理信息平台,有效提高企业的质量安全意识和产品质量安全管理水平。

2023年以来,全县新增绿色食品15个,比上年增加2.5倍。新一批绿色食品的成功认证,有力促进了武定农业的高质量发展和品牌提升。

上一条:武定鸡获中国畜牧地理标志区域公用品牌保护科技奖
下一条:武定县2023年9月知识产权数据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