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知产”变“资产”武定县首笔专利质押融资贷款顺利落地

日期:2023年12月20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12月10日,武定县农村商业银行通过中介机构对武定臻骥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的27个专利进行评估作价,以企业的专利权作为质押物,签订贷款协议,至此武定县臻骥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成功从农商行获得90万元武定县首笔知识产权贷款,有效缓解了流动资金紧张的问题。开展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业务是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的有效途径,也是激发企业创新、创造能力增长,促使企业结构优化、机制不断完善,是一项利国利民的好政策。是为企业发展,为优化营商环境,拓宽科技型企业融资渠道,推进企业知识产权高效运用的一项好方法。

让“知产”转变为“资产”,此次以专利这一知识产权获得质押融资的成功案例,同时也为企业解决融资难题开拓了新路径。这是武定县市场监管局落实“弯腰服务”、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发展的一个缩影。

下一步,武定县市场监管局将深化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立足本职实际,解决企业所盼,所需。加强领导开展辖区内知识产权集中43个企业调查、研判;加强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政策宣传,通过点对点、面对面,上门指导、帮助企业解决贷款“难点、堵点”问题,提升企业对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新模式、新产品认识度。县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加强同银行无缝对接,促进同频共振。强化“政银企”三方联动,积极为银行、企业做好牵线搭桥工作,收集企业信息,企业用知识产权质押贷款意愿的信息传递给银行,全面提升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银政企”对接的精准性和有效性。以知识产权赋能武定企业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武定县两家企业荣获省级知识产权示范企业
下一条:武定县三家企业被确定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