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专题 >> “六稳”“六保”专题

武定县审计局充分发挥审计监督作用做好“六稳”工作

日期:2021年06月22日   作者:杨新亮 杨明修   来源:武定县审计局办公室    点击:[]

近年来,武定县审计局认真贯彻上级工作部署,紧紧围绕政府工作重点,充分发挥审计监督建设性作用,全力配合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工作。

该局关注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持续开展专项审计。先后开展了减税降费、政府隐性债务风险防范和化解等专项审计;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形成审计报告,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并督促被审计单位及时解决和纠正问题,做到边审边改、以审促改。

关注财政绩效资金,持续深化预算执行审计。每年实施的同级审计项目实现了对全县一级预算单位的审计全覆盖;通过大数据比对,对发现的审计凝点,再进行重点核查,有力促进预算执行管理。

关注民生保障改善,进一步深化民生审计。围绕民生环境改善,开展对公共交通运营情况、文化文物体育事业发展情况、公立医院医疗设备和药品采购使用管理情况等审计,以实际行动落实“为民服务解难题”目标,助推民生政策贯彻执行,保障民生资金使用的安全和效益。

上一条:武定县兜牢财政社保底线夯实基本民生基础
下一条:学党史促发展惠民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