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专题 >> “六稳”“六保”专题

武定县——全流程电子化交易为企减负纾困

日期:2022年10月13日   作者:李梦云   来源:楚雄日报    点击:[]

武定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坚持把为市场主体提供优质高效服务作为初心使命,立足公共服务职能,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广大市场主体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推行“三个一”规范交易流程。积极推行公共资源“一平台、一张网、一个库”交易,科学设置功能区域,不断完善硬件设施,形成了“开标全公开、评标全封闭、监控全覆盖、过程全留痕”的交易工作格局。全流程电子化达到95%以上,进场交易项目电子化率100%,工程建设项目在线开标率100%,打通了全流程无纸化和“全程不见面”的“最后一公里”, 建立起高效规范的公共资源交易流程体系。

执行“四个取消”降低交易成本。执行取消投标现场报名、取消现场购买纸质招标文件、取消开标提交纸质投标文件、取消招标人收取招标文件费“四个取消零收费”, 制度性降低交易成本。积极回应、查处公共资源交易领域有关举报、投诉、见证发现的问题线索,受理率100%。保险保函替代率98.6%,降低企业成本42.2万元,有效减少投标企业流动资金占用,助力中小微企业发展。

转变模式降低交易风险。从“开标必见到全程不见、从面对面到屏对屏、从企业跑腿到信息跑路”,全县公共资源交易模式实现了全面转变,交易效率提升76.8%,大为降低和节约了投标人的时间、资源和费用,最大限度降低了交易风险,最大限度规范和净化了公共资源交易市场环境,实现了疫情防控“不刹车”,公共资源交易“不断档”,以公共资源交易高质量推动“六稳”“六保”任务落实。

上一条:武定县认真落实困难群体社保帮扶政策见实效
下一条:武定县政务服务管理局稳步推进“个转企”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