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专题 >> “六稳”“六保”专题

武定县“四举措”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促发展

日期:2022年12月21日   作者:陈彬   来源:武定县财政局    点击:[]

今年以来,武定县认真执行稳健货币政策,着力县域金融资源配置,积极发挥窗口制定作用,引导信贷资金聚焦地方经济主业,贯彻落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积极支持“六稳”“六保”服务中小微企业,促进全县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一是稳总量,持续加大信贷资金投放。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督促引导辖区金融机构切实增加有效信贷投入,保持信贷增速同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截至2022年10月末,全县金融机构各项存款余额111.81亿元,比年初增加0.67亿元,增幅为0.6%,比上年同期减少0.89%;各项贷款余额97.37亿元,比年初增加6.71亿元,增幅为7.4%,比上年同期增长8.40%;全县金融机构存贷款余额209.18亿元,现价增速为3.43%。1-10月,全县金融机构累放各类贷款46.55亿元,持续加大的信贷投放有力支撑了武定县域经济发展。

二是强重点,提升小微金融服务水平。继续围绕做好“六稳”“六保”工作要求,深入企业开展调研,了解企业所需所盼,认真落实普惠小微企业贷款延期支持工具、普惠小微企业信用贷款支持计划“两项直达实体经济货币政策工具”的接续转换工作,引导金融机构进一步加大对全县民营小微企业的信贷支持,确保“增量、扩面、降本、提质”目标的实现。截至2022年10月末,全县民营小微企业贷款余额40.62亿元,同比增长8.15%;获贷主体17986户,同比增加792户,同比增长4.61%;全县普惠小微企业贷款余额13.28亿元,同比增长38.82%;加大延期还本付息支持,截至2022年10月末为地方法人金融机构提供190万元激励资金,直接带动251户、1.9亿元普惠小微企业贷款延期,撬动金融机构对268户2.7亿元普惠小微企业贷款延期,缓解企业资金压力。

三是强措施,争取金融政策落地见效。加强小微金融政策宣传牵头、指导,深入金融机构严肃督查贯彻执行稳经济各项措施,提升普惠小微金融服务质效。督促各金融机构加强向上汇报争取,继续在信贷规模、授信额度和资金安排等方面给予武定更多的贷款支持。主动加强与企业的融资对接,进一步优化业务流程,简化贷款审批手续,提高贷款审批效率,积极培育市场主体新的信贷增长点。

四是强帮扶,破解企业发展融资难题。不断健全完善融资担保体系,加大“政银担企”合作力度,持续抓好《楚雄州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完善政策性担保体系建设切实破解实体经济“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的实施意见》(楚政发〔2020〕 6号)的贯彻落实,充分借助州担保公司的资金、资源和平台优势,切实破解实体经济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共向州融资担保公司推荐4户企业,成功实现放贷3户,担保融资金额680万元。楚雄州融资担保公司对我县已发放的3笔680万元担保贷款均按1%/年收取担保费,且未收企业保证金,确保企业100%用款,大大减轻了企业实际融资负担。

上一条:武定县:打出就业帮扶“组合拳”稳就业保民生
下一条:金秋招聘月 环州在行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