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专题 >> “六稳”“六保”专题

县委财经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暨全县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召开

日期:2023年11月21日   作者:朱学军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点击:[]

11月21日,县委财经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暨全县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召开。县委书记罗如贵出席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沈海燕主持。

罗如贵指出,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是武定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是加快我县三大经济发展壮大的重要支撑,全县上下要实干担当、善作善为,倾尽全力坚定不移推动全县民营经济提质增效、转型升级、做大做强、高质量发展。

罗如贵强调,要强化生态培优,扎实开展兑现政府承诺、典型引路、企业反映问题交办督办、县级领导联系服务“四上”企业全覆盖等营商环境5大专项行动,并着力整治民营经济“卡、拖、慢、推”等“中梗阻”问题;要强化要素保障,着力解决好企业融资难、用地难、用工和人才引进难、用电保障难等问题,真心诚意助企纾困;要围绕既要有顶天立地的大企业,也要有铺天盖地的中小微企业的目标,坚定不移抓招商,推进市场主体倍增,推进“个转企”,加快“小升规”,支持自主创业,坚持不懈抓经营主体培育,打造优质企业梯队;要鼓励扩大民间投资,让空间、拓领域、重引导,让广大民营企业愿投、敢投、放心投;要培优扶强,加大优质企业支持,支持企业创新改造,强化科技开放合作,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要坚持把党的领导落实到民营经济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强化组织领导,强化党建引领,强化监督考核,强化氛围宣传,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沈海燕在主持时强调,各部门、各乡镇要强化精准滴灌,确保上级政策措施有效落实。务必用心用情,积极有效为民营企业排忧解难。各民营企业要坚持同心同向,在扎根武定、深耕武定中实现更好的发展,创造更大的价值。

会上,县工信商务科技、发改、财政、司法、市场监管等部门作汇报;武定国钛金属、云南武定永银、云南昊盟农业等企业作交流。

上一条:【奋进中的武定】经济向好 发展向新 民生向暧 社会主义现代化武定建设迈出新步伐
下一条:武定县推动经济运行稳中提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