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专题 >> 创建国家卫生县

己衣镇多措并举 解决“7个专项行动”难题

日期:2021年04月29日   作者:王庭襁   来源:    点击:[]

随着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的深入推进,城乡人居环境卫生整治取得阶段性成果,村容村貌得到极大改善,整洁的卫生环境人人得以共享,但还有一些问题亟待解决。

一是山高,群众居住分散,厕所难建。己衣镇全镇133个村组4570余户,群众居住集中的村组少,部分群众认为一户人家单独在一个地方,有个简易的厕所就可以,一定程度上造成旱厕改造工作难以推进。二是水短,只见洗手台没见洗手水。存在部分洗手台重建轻管现象,对洗手台正常供水保障不到位,甚至有害怕浪费水而人为断水情况。三是人少,众参与变成了重在参与。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群众“全员参与 人人共享”的氛围不浓厚,部分村组打扫卫生仅仅依靠保洁员,群众参与度不高、积极性不强。卫生清扫定时、定责、定区域落实不到位,清扫成效不明显。四是路长,缺乏长效管用的机制引导约束。教育引导群众积极投入村庄环境卫生整治、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新风尚任重道远。

针对存在的问题,一是以创建国家卫生县城、乡镇为契机,继续深入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全力推动乡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突出“三清一改”重点任务,深化“厕所革命”,通过强化宣传引导,提档升级农村户厕,补齐影响群众生活品质的短板。二是加强设施设备的维护和管理工作。安排相关集镇管理人员对公厕、洗手台的设施的管理、维护。三是通过“村规民约”的制度和实施等基层综合治理手段,强化常态化保洁机制,同时采用“爱心超市”积分兑换、村组卫生“红黑榜”等的施行来增强群众参与环境卫生整治的积极性。

上一条:李坚深入农贸市场超市检查指导疫情防控
下一条:己衣镇扎实开展“第33个全国爱国卫生月”宣传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