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专题 >> 创建国家卫生县

“双报到”绘出南街社区新颜值

日期:2021年08月27日   作者:白袁张   来源:武定县文化和旅游局    点击:[]

“同志,麻烦您测量一下体温,出门记得戴口罩”,“大爷,不要随地丢垃圾、烟头”,“您是否知道七个专项行动和创建国建卫生城市相关知识”......

在南街社区的金山小区、嵘嘉广场、罗婺彝寨一号地、三号地、菌子市场,一群群身穿志愿服、戴党员徽章的人们在门亭街头、小区巷道、商铺门店、休闲绿化处拾垃圾、除杂草、测体温、清广告、发放创卫宣传单......这是武定县文化和旅游局到南街社区开展“双报到双报告双服务”一幅幅“暖心”的缩影。

为认真落实“双报到双报告双服务”工作,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该局认真梳理本单位的资源优势,列出共建清单,对照清单双向认领,主动融入社区服务,确保“双报到”工作全覆盖、无死角,推动局属党支部与报到社区组织共建、活动共联、资源共享。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该局积极探索推行“瞄准群众堵点,紧盯群众痛点,解决群众难点”为服务突破口,积极开展“清垃圾、除广告、洁环境、强宣传、众参与、提知晓”活动,把“办好民生实事”作为第一要务,党员干部蹲下身子捡垃圾,夜访入户做调查,细致入微作宣传,耐心动情作讲解。党员与群众协同发力,社区与单位携手共建,有效改善了社区卫生环境,为“双创”奠定了扎实的人、事、物基础。在防疫工作中全面排查摸底,认真查漏补缺,建立完善的工作台账,确保信息不错、人员不漏。

据介绍,自党史学习教育和双报到工作开展以来,该局制定了分片挂点,实行责任片区对单位、巷道对股室、门头对人头,以党组成员为责任区负责人,单位负责人、股室长为片点点长,股室挂钩责任区,党员包保责任点的四级“双创”工作网格化管理,形成上下相互连动、同心协力、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开展好社区“双创”各项工作。

目前,全局文旅系统31名在职党员均已到社区报到,58名干部职工全程参与社区政策宣讲、环境整治、文明劝导、文明帮扶等公益志愿服务活动,解决群众堵点、难点、痛点问题32件,清除改建旱厕5个,注册健康码403人,投入资金5200余元。推动“双报到”工作出实招、见实效,绘出南街社区新颜值。

上一条:武定县200多个灭烟柱亮相街头
下一条:县自然资源局全体干部职工开展“双报到”责任区域排查整治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