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专题 >> 创建国家卫生县

武定县统计局:聚焦“四点” 打好创卫工作组合拳

日期:2021年09月03日   作者:乔丽华   来源:武定统计局    点击:[]

为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和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各项措施的落实,县统计局高度重视,聚焦“四点”发力,认真履行“街长”“1+6”工作机制,使责任区创卫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实现了“扮靓街道”的目标。

以党员发挥先锋作用为关键点,凝聚党群和干群强大合力。坚持发挥党员在创卫工作的作用,通过“党组发动、党支部推动、党员示范、党群和干群互动”的方式,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在创卫工作中的模范带头作用,实行党员“人头对门头”包保责任,实现创卫工作网格化管理。同时,把支部“主题党日”、“双报到双服务双报告”与创卫工作行动有机结合,细化工作任务,通过亮身份、树形象、作标杆,示范引领带动商户积极参与推动党建工作与创卫工作同频共振、同步发力。自开展“三双”工作以来,组织党员干部参加创卫工作志愿活动120余人次,带动160余名群众参与到创卫工作中来。

以倡导文明新风尚为切入点,营造干部与商户联动氛围。注重发挥商户在创卫工作的“主力军”作用,坚持政策宣传与教育引导相结合,全方位、多渠道加大创卫工作宣传教育力度。制作以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倡导文明新风尚和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等为主题的正能量宣传栏150余平方米覆盖“牛皮癣”;请专业工匠以刮水泥浆、挂双飞粉滚外墙漆的形式覆盖“牛皮癣”130余平方米;花费2000余元购买脱漆剂等清洗材料及工具,组织全局干部职工50余人次,历时3个周,清洗顽疾200余平方米。

以进行满意度问卷调查为结合点,构建创卫工作新格局。为客观评价卫生县城创建工作成效,反映县城卫生状况,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卫生县城创建群众满意率调查。发放调查表351份,收回351份,随机调查人数351人,群众满意度为94.40%。通过对问卷调查样本统计,取得了进一步做好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的一手资料,使创卫下一步工作有了提升的明确方向。

以全力以赴冲刺创卫目标为落脚点,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县统计局严格落实“社区吹哨、单位报到”工作要求,以“双报到双服务双报告”为主线,进一步压实“人头对门头”的包保责任,对商户宣传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的相关政策及要求,敦促商户主积极参与,严格落实门前五包责任,抓好存在问题的整改落实,从细节入手,养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为实现创卫目标贡献统计力量。

上一条:武定县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50问(上)
下一条:画一画 画出小镇新面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