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专题 >> 创建国家卫生县

武定县审计局:党史学习教育推动文明实践

日期:2021年09月16日   作者:李梅秀 杨明修   来源:武定县审计局办公室    点击:[]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武定县审计局创新思路,把新时代文明实践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围绕“学、讲、做”,以文明实践为抓手,大力开展志愿服务,取得明显成效。

“学”出新高度。该局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注重学字当头,转变思路,创新形式,采取集中学习和分散学习,引领学习和自由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引导党员学习四本指定教材,深入领会党的百年奋斗史、发展史中蕴含的精神力量,每名党员做好学习笔记,积极参加县上组织的党史知识测试,检验学习成效。

“讲”出感染力。该局把宣讲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手段,局党组班子成员围绕党的百年历史,结合当下新生活,忆苦思甜,通过今昔对比,讲述时代变迁,感受美好幸福生活,感悟党的领导,通过宣讲坚定干部职工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今年,局党组领导班子累计开展宣讲8场次,覆盖干部职工200多人次。

“做”出新成绩。开展走访社区活动,积极参与环境卫生清理、疫苗接种等工作。党员志愿者带头讲卫生,讲文明,爱护环境,定期不定期到所包保的街道、路段、社区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治理,党员带头清扫马路,捡拾烟头、垃圾,打扫办公区域,在潜移默化的影响下,干部的卫生习惯、工作作风得到明显转变。

上一条:武定县审计局常态化开展创城“包街”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条:旧城社区:推动“双报到双服务双报告”工作有序开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