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专题 >> 创建国家卫生县

“厕所革命”让景区提质上档次

日期:2021年09月22日   作者:白袁张   来源:武定县文化和旅游局    点击:[]

竭诚为民办实事担当实干开新局。随着全域旅游、乡村旅游时代的到来,旅游市场竞争日趋激烈,武定旅游业既面临着难得的发展机遇,又面临着传统旅游产品转型升级缓慢、新业态培育不足、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滞后、旅游服务质量和经济效益不高等突出问题。

推进“厕所革命”势在必行。武定县文化和旅游局“瞄准景区堵点,紧盯景区痛点,解决景区难点”为突破口,把“厕所革命”提升到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和“我为开新局做贡献”重要工作内容,在狮子山游客聚集公共区域、己衣大裂谷乡村旅游点、猫街旅游小镇、旅游交通沿线新建、改建旅游厕所,提升旅游景区景点档次。在项目建设中,实行领导“一对一”督办,党员干部“挂点包办”,脚踏实地粘“土味”、闻“泥味”,把小项目当大项目推进,用出绣花工,点滴不放过抓实抓细“旅游厕所”项目建设。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分别在武定狮子山游客服务中心设建建筑面积80平方米,资投40万元的旅游厕所1个;乌龙河海绵城市建筑面积96平方米、总投资80万元1号旅游厕所1个;乌龙河海绵城市公园建筑面积80平方米,总投资80万元2号旅游厕所1个。目前3个旅游厕所已全部完工并投入使用,“厕所革命”让旅游景区景点提质上档次,美了景区悦了游客。

上一条:创建卫生县城 你我携手同行——致武定全体市民的一封信
下一条:加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建设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