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专题 >> 创建国家卫生县

加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建设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

日期:2021年09月17日   作者:白源泉   来源:武定县文化和旅游局    点击:[]

村委会示范引领

2021年9月16日,武定县田心乡村委会开展环境整治,示范、引领、带动11个自然村、16个村民小组广泛开展“七个专项行动”爱国卫生运动。村委会五职人员、驻村工作队、村卫生室人员共同参与,每周一、三、五开展卫生环境大整治,并形成常态化,努力实现经济发展、农民增收、生态良好的美丽乡村。自爱国卫生运动开展以来,普龙村委会立足实际,聚焦农村人居环境治理难题,着力改善提升乡村整体面貌,打造一个宜居宜业美丽乡村。

督查通报整改推动爱国卫生运动

9月16日,村党总支书记、村民委员会主任祁田,村监委主任张永民,到十一个自然村及公路沿线检查、指导、通报人居环境整治情况。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内容,普龙村委会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以来,以农村垃圾、污水治理和村容村貌提升为主攻方向,整合各种资源,强化各种举措,稳步有序推进农村人居环境突出问题治理。坚持不懈推进农村“厕所革命”,大力开展农村户用卫生厕所建设和改造,同步实施粪污治理,加快实现农村无害化卫生厕所全覆盖,努力补齐影响农民群众生活品质的短板。农村垃圾、污水治理不仅是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的需要,更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需要,也是实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需要。

上一条:“厕所革命”让景区提质上档次
下一条:插甸镇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现场会简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