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专题 >> 创建国家卫生县

加强控烟工作,助力创卫开展——武定县举办2021年烟草危害和控烟知识培训班

日期:2021年10月18日   作者:   来源:武定县卫生健康局    点击:[]

烟草危害是当今世界最严重的公共卫生问题之一,世界卫生组织已将烟草流行列入重点控制领域。吸烟有害健康众所周知,吸烟的严重危害性更是有目共睹。为进一步做好武定县控烟工作,加大控烟工作宣传力度,加强无烟环境建设,巩固无烟单位创建成果,助推国家卫生县城创建工作。

2021年10月12日至14日,武定县举办了烟草危害和控烟知识培训班,培训班邀请云南省健康宣教中心烟草控制与心理健康科无烟环境建设项目专员穆晓茹到会授课,武定县机关企事业单位、县城区各医疗卫生单位、学校参加了培训。培训共分为11个会场轮流开展,参训人员合计3350余人。

培训会上,穆晓茹专员紧扣控烟、劝烟这一主题,通过PPT、视频、互动解答等多种活动形式,从烟草的有害成分到吸烟、二手烟及三手烟的危害,控烟和戒烟的必要性,戒烟和劝阻吸烟的方法,无烟环境的布置以及国家卫生县城创建控烟工作要求等方面,向大家做了细致的讲解,让参训人员更加深入了解吸烟的危害。通过视频观看现实案例,使大家深刻地认识到吸烟对一个校园、医院、家庭等的危害。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今后一定做好吸烟者及家属的健康教育和劝诫工作。同时,作为党政机关工作人员、医务人员、教师要充分发挥带头作用,主动控烟,积极劝阻吸烟,提高控烟责任感,增强控烟能力,切实把控烟工作落到实处,积极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为创卫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狮山镇红土田社区:规范车辆停放秩序 助推卫生县城创建
下一条: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电视讲话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