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专题 >> 创建国家卫生县

我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城顺利通过省级技术评估

日期:2021年11月05日   作者:   来源:武定融媒    点击:[]

11月3号至5号,江苏省徐州市卫生健康委国家专家曹配亮率省级技术评估专家组到我县,就创建国家卫生县城进行省级技术评估。经过认真细致评估,在11月5号召开的反馈会上,技术评估组一致同意武定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城通过省级技术评估。

评估期间,在县委书记李玉林,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坚,县委副书记黄飞等县级领导陪同下,技术评估组分为9个小组,分别深入我县农贸市场、公园、医院、学校、客运站、污水处理厂、机关事业单位、社区、城郊结合部、城区各主次干道等地,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随机访谈、实地检查、综合评审等方式,按照《云南省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评审细则》要求,从爱国卫生组织管理、乡镇辖区卫生、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环境卫生及社区卫生、环境保护、病媒生物防制,食品安全、生活饮用水及公共场所卫生,传染病防治等9类52项内容进行全方位评估。

反馈会上,评估组观看了我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城专题汇报片,并听取李坚介绍我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情况。我县坚持把创国卫工作作为重大的政治任务和改善民生福祉、优化发展环境、检验干部作风的标志性工程来抓,紧扣国家卫生县城9个方面具体评分指标,大力实施“12345”工作法,先后实施了5批次52个基础设施补短板和综合专项整治行动,投入3.55亿元专项资金用于创国卫和爱卫“7个专项行动”工作,整合7.18亿元资金用于城乡基础设施建设和改善乡村卫生条件,通过全县上下共同努力,爱卫组织管理”高效运转,“健康教育”深入人心,“环境卫生”根本转变,“环境保护”持续向好,“病媒生物防制”长效推进,“食品安全、生活饮用水及公共场所卫生”从严监管,“传染病防治”精准做实,“单位和居民区(社区)卫生”显著改善,“乡镇辖村卫生”整体改观,我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各项工作 深入人心、有效推进,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显著增强。

通过各组意见反馈及综合评估后,省级技术评估组组长曹配亮宣布了综合评估结果:我县各项指标已达到国家卫生县城标准要求,专家组一致同意武定创建国家卫生县城通过省级技术评审。

李玉林就省级技术评估专家组的不辞辛劳以及对我县的关注与殷切希望表示感谢,并作表态发言。他说,省级技术评估专家高度肯定了我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并一针见血地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我县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高标准制定整改方案,对评估组反馈的问题,立行立改,对评估组提出的建议,全部落实,对评估组交办的事项,按时完成,确保“条条有整改、事事有回应、件件有落实”,全面彻底抓好各项问题整改。

李玉林表示,全县上下要深入查找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坚持“硬件、软件”二轮驱动,全面落实纵横向责任、网格化责任、“街长制”责任、“双报到双服务双报告”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层层承担压力,层层压实责任,切实以结结实实的责任链条,全力以赴补齐短板弱项;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注重举一反三,源头治理,继续完善各项工作机制,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加快城市管理向智慧化升级,努力创造安全、有序、干净、文明的城市环境。

李玉林强调:创国卫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我县要以本次省级技术评估反馈问题整改为契机,坚持把创建国家卫生县城与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美丽县城建设等工作结合起来,强化成果运用,推动创建工作提质增效,促进群众自治管理、共建共享,向省州党委和全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让全县广大人民群众共享幸福美好新生活。

10379

上一条:继续开展“三双”区域卫生保洁,巩固创卫成果
下一条:武定县教育体育局扎实开展“小手拉大手、创卫齐步走”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