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专题 >> 创建国家卫生县

武定县住管中心到保障房小区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

日期:2022年04月22日   作者:钱云琨   来源:武定县保障性住房建设管理中心    点击:[]

2022年4月是第34个爱国卫生月,为进一步巩固提升国家卫生县城达标成果和保障房小区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引导住户群众养成并践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筑牢疫情常态化防控社会大防线。4月21日上午武定县保障性住房建设管理中心组织干部职工到保障房小区开展“文明健康绿色环保”为主题的爱国卫生月活动。

全体干部职工拿着扫帚、撮箕、塑料袋、火钳等工具对小区卫生进行了一次大扫除,清扫路面上的垃圾、落叶,捡拾绿化带里的烟头、白色垃圾等杂物,为建设和谐宜居的小区环境贡献了一份力量。

接着中心干部职工在小区宣传栏粘贴爱国卫生海报,向住户群众发放《文明健康 绿色环保—积极开展第34个爱国卫生月活动倡议书》,号召小区住户群众培养自主自律的生活方式,注重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做到饮食有节、起居有常、动静结合、心态平和。坚持勤洗手、常通风、科学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公共场所不吸烟,推广分餐公筷,拒食野生动物,主动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引导住户群众牢固树立“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理念,倡导大家树立绿色、健康、低碳、环保的生活方式,让文明健康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下一步,我中心将以爱国卫生月活动为契机,持续开展“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系列活动,大力弘扬爱国卫生运动优良传统,广泛宣传爱国卫生运动的历史背景、发展历程、工作成效等,营造全民参与、共建共享的良好氛围,掀起爱国卫生运动新高潮,进一步巩固国家卫生县城达标成果,全面提升保障房小区住户群众健康素养水平。

上一条:猫街镇积极组织开展2022年爱国卫生月系列活动
下一条:武定县信访局开展爱国卫生月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