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专题 >> 创建国家卫生县

武定县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2023年病媒生物预防控制现场活动的通告

日期:2023年04月20日   作者:   来源:武定县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点击:[]

为贯彻落实省、州、县关于推进健康县城建设和创建国家卫生县工作的统一安排部署,有效降低武定县建成区病媒生物密度,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决定在武定县建成区范围开展一轮病媒生物预防控制现场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现场工作区域

武定县建成区外环境公共区域、机关单位、农贸市场、老旧小区、餐饮单位、食品加工场所等重点环境、重点单位、市政公厕、公园、水体、垃圾中转站、垃圾收集容器等重点部位。

二、现场工作时间

2023年4月19日至4月28日,工作周期拟定为9天(注:根据天气、病媒密度及实施进度等实际情况计划天数可能提前或顺延)。

三、有关要求

(一)积极配合。专业病媒生物防制公司(PCO)将对建成区范围的重点环境、重点单位、重点场所外环境公共区域,开展病媒生物预防控制(灭鼠、灭蚊、灭蝇、灭蟑)现场工作,各单位要主动参与、广泛动员有效开展“搬家式大扫除,搓澡式搞卫生”,清理死角、清除积水、翻盆倒罐,消灭和铲除各类孳生地,有效降低病媒生物密度,切断媒介传染病传播途径,同时积极支持配合专业病媒生物防制公司的工作。各行业主管部门要认真履行行业管理主体责任,督促行业单位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完善防蝇防鼠等设施的安装和日常管护。活动结束后,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室内外环境卫生整治和杂物清理,消除“四害”孳生地,完善防鼠防蝇设施,死鼠、死蟑、残余毒饵及药物采用焚烧或深埋等办法进行无害化处理。

(二)保障安全。为保障居民、家禽家畜等的生命安全,预防误食中毒事故的发生,各单位、各乡镇、各社区要加大对相关工作的宣传,特别要加强对小孩、老人、精神病患者的管护,看管好家禽、家畜。一旦发生中毒情况,应及时拨打120急救电话和送医院救治。

(三)督促检查。县创卫办要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各单位、各部门开展病媒生物防制工作和环境卫生专项整治行动进行全面督查,对在工作中不重视、不配合、工作落实不到位,影响国家卫生县创建的单位进行通报;对建成区公共区域、机关单位、农贸市场、餐饮单位、老旧小区、食品加工场所、市政公厕、公园、水体、垃圾中转站等重点环境、区域的病媒生物防制工作落实不力的予以曝光;对“三防”设施不全的形成书面交办单限期整改,对拒不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经营性单位交行业主管部门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理。

第三方专业消杀公司:云南培港病媒生物防制有限公司

联系人:万斌,咨询电话:13987810801。

监督举报电话:0878-8711281。

特此通告

武定县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2023年4月18日

上一条:狮山镇开展第35个“爱国卫生月”主题宣传活动
下一条:武定县气象局开展创建国家卫生县志愿服务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