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专题 >> 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效能

武定县优化招投标领域营商环境

日期:2022年03月14日   作者:李梦云 宋春敏   来源:云南楚雄网    点击:[]

武定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以全力提升优化营商环境水平为目标,推行“三个全面”,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制度建设、能力建设,不断提高服务质量、服务效率和服务水平,全力打造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品牌,提高了招投标工作质量和效率,让企业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实惠。2021年1至12月,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共组织工程建设招投标项目35个,实现交易额74373.84万元,节约资金1618.59万元。

全面推行全流程电子化交易,提升交易效能。按照省、州要求推进“互联网+公共资源交易”,武定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积极实施并运行“一网三平台模式”与远程异地评标系统和远程解密在线开标系统,打造公共资源交易新业态。对项目受理登记、信息发布、场地预约、投标报名、保证金缴纳、专家抽取、开标评标、现场监督、中标公示、保证金退还、资料存档备查等各个环节实行全程电子化封闭运行,实现“网上全公开、网下无交易”的总要求,开创了开标“不见面”、交易“电子化”、投标“零费用”、评标“屏对屏”、 服务“零距离”的市场交易新局面。

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全面推行“暗标”评审。推行“暗标”,以技术手段有效打破了围猎专家、违规分工、打分有倾向性等突出问题,遏制了弄虚作假、暗箱操作、串标、围标等违法违规情况发生,更加规范了招标投标活动,使招投标活动更加公平、公正、公开,进一步促进公共资源交易公开透明、廉洁高效、阳光运行,为优化该县营商环境发挥积极作用。

工程招投标项目全面推行投标保证金线上收退和投标电子保函。投标保证金以保证保险、银行保函的形式替代现金保证金,投标企业只需向保函服务机构支付少量服务费即可开具与保证金同等效力的保函,有效降低了投标企业的资金周转压力,切实解决传统现金、转账方式缴纳投标保证金占用资金时间较长的问题。电子保函的运用,不仅提高了投标人参与投标的便捷度,还有效减轻了投标企业的资金占用率,切实减轻了企业负担,提升了市场主体活力。

上一条:武定县审计局发挥审计监督优势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下一条:积极推进信用修复工作 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