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专题 >> 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效能

武定县着力打造优质营商环境

日期:2022年04月07日   作者:武学成 莫开国   来源:云南楚雄网    点击:[]

武定县持续强化“政府围着企业转、企业有事马上办” 的服务意识,从企业所需、所忧、所盼出发,全力推进“一站式”“全方位”“保姆式”全程服务,着力打造优质营商环境。

打造“办事更高效”的政务环境。坚持以深化“放管服”改革为主抓手,提升“一颗印章管审批”改革成果,加快推进实施政务服务成本减量化、审批标准化、服务便利化、办事智能化、监管精准化“五化”专项行动。进一步清理、减少和调整行政审批事项,完善项目审批绿色通道,全面实行并联审批、现场联审,将服务贯穿项目建设全生命周期。健全“互联网+政务服务”体系,完善第三方评估机制,以“市场主体、服务对象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作为检验标准,真正让企业成为政务服务的监督者、评判者、推动者。

打造“企业更满意”的政策环境。在全面落实上级政策的基础上,围绕现有各类产业扶持政策、惠企政策、招商政策等,进行全面梳理、整合、完善,及时体现上级新要求、发展新变化、企业新需求。坚持谁牵头、谁负责,谁执行、谁宣传和推广,深入宣传和推广县级出台的稳增长37条措施,持续深入开展“三进”企业活动,让企业知道怎么办、找谁办、在哪里办,实现“政策”与“落地”之间“零距离”,激发活力,兑现政策,杜绝“新官不理旧账”。

打造“发展更有序”的市场环境。继续实施综合执法改革,建立健全涉企检查整合、备案登记制度,严禁随意检查、重复检查、多头检查,做到有求必应、无事不扰,让企业安心经营、专心发展。千方百计降低企业开办、经营成本,坚决整治各类拖欠企业账款、违法违规收费等行为。清理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加快形成“市场开放、竞争有序、执业规范、收费合理、服务高效”的中介服务市场秩序。把营商环境建设纳入重点巡察内容,突出抓好重点单位、重点环节的治理整顿,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打造“公权更阳光”的法治环境。把合不合法、合不合规作为前置条件,做到法无授权不可为、法定职责必须为。加大法治宣传力度,重点抓好领导干部、公职人员、企业人员等普法工作,努力形成崇尚法治、依法经营的营商意识和氛围。对涉企案件优先立案、优先查处、优先监督,严厉打击涉企犯罪,依法保护企业和企业法人合法权益。

打造“关系更优良”的政商环境。强化政企协同,落实领导干部、县级部门挂钩联系企业机制,定期组织企业家座谈会,用心倾听企业诉求。针对困扰企业的用地、环保、金融等制约因素,建立部门协同共管保障机制,全力推进、全力争取、全力破题。挖掘优秀企业家精神特质和先进典型,宣传企业家实业精神、企业创新做法,着力形成尊商亲商的良好风尚。

上一条:上“云端”进手机入社区进村寨
下一条:武定县审计局发挥审计监督优势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