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专题 >> 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效能

压实交易电子化 共建优质营商环境

日期:2021年11月24日   作者:赵赟平   来源:武定县政管局    点击:[]

武定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把政府、市场主体对优化营商环境的需求落实到服务、简化了流程上,开展面对面、零距离服务,以“五心、三声、三个一样、十个一点”为服务准则,热情为企业、群众服务,为推动全县公共资源交易电子化平台建设工作持续健康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以工作实绩助力我县优化营商环境建设。

一是进入交易中心的项目交易方式全过程电子化交易。中心遵循“让数据多跑路,让企业群众少跑腿”的原则,取消了投标人来现场报名、缴纳保证金、开标现场交验资质证照原件等环节,大大节省了投标人往返差旅费用和时间成本;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工作人员业务全流程网上办理、招标人全流程网上办事、招标代理机构全流程网上办事、投标人全流程网上办事、电子开标、电子评标、电子定标、网上补充资料、网上收退保证金、网上归档交易活动资料、便民提醒服务网上发布、交易过程实现“无纸化”网上办理。

二是进入交易中心的所有工程建设招投标、政府采购项目全部实现远程异地评标,有效解决了我县评标专家不足的难题,为加快构建我县规则统一、公开透明、服务高效、公平规范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体系,实现公共资源交易透明化管理、规范化运行、电子化操作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交易坚持规范化管理。不断深入落实省、州、县服务事项“三级四同”改革措施,深入开展首问负责、一次告知、容缺受理、延时服务等制度,为企业群众提供有温度、有速度、有态度的交易服务,增强了投标企业和办事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四是部分项目推行“暗标”评审。 “暗标”评审的技术手段方式有效打破了围猎专家、违规分工、打分有倾向性等突出问题,遏制弄虚作假、暗箱操作、串标、围标等违法违规的情况,更加规范了招标投标活动,使招投标活动更加公平、公正、公开,真正实现了“评标者不知情,知情者不评标”,使项目评审更加廉洁高效,为优化我县营商环境发挥积极作用 。

上一条:“放水养鱼”是改善营商环境的助推剂
下一条:武定县强抓短板弱项 促提营商环境建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