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专题 >> 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效能

武定县强抓短板弱项 促提营商环境建设

日期:2021年10月31日   作者:张学慧   来源:武定县政管局    点击:[]

为进一步推进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工作,武定县结合省、州、县营商环境建设的相关要求,找准目前存在的短板弱项,积极采取有利可行的整改措施,主动提升营商环境建设工作。

一是强抓宣传发动。根据《楚雄州深化党政机构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同步抓好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的通知》精神及县委、县人民政府的相关要求,以县营商办牵头,县政府分管领导等直接召开会议,进一步宣传、强调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的目标和要求,确保具备政务服务事项的各部门能主动与行政审批局对接,做到政务服务事项“应进必进、进必授权”。

二是强抓大厅建设。根据目前大厅面积有限,不能满足部分单位和事项进驻办理需求的问题,县政务服务局积极争取,在目前4000多平方米的基础上,继续扩建政务服务大厅,确保单位能进驻,人员能匹配,事项能办理。为极力推行环境最优、态度最好、流程最简、时间最省的营商环境创造有利条件。

三是强抓事项梳理。根据省、州政务服务事项与权责清单关联的要求,武定县积极梳理事项,确保政务服务平台与权责清单事项一一对应,并做到全部关联,真正实现“一窗式受理、一条龙服务、一站式办结”。目前,政务服务平台共有事项1128项,已经实现与权责清单网址100%关联工作。

四是强抓督促整改。根据每次省、州督查反馈问题,结合全县推进情况,逐一梳理问题清单,形成督办材料,及时通报及下发到相应的部门、相应的股室,明确责任领导、责任股室、责任人员、完成时限,并由责任领导与责任人员签订整改责任书,确保每个问题有人抓、有人管,能整改、改彻底。

上一条:压实交易电子化 共建优质营商环境
下一条:武定: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