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专题 >> 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效能

用“公安温度”助力发展“加速度”

日期:2023年03月17日   作者:新闻办   来源:武定县公安局    点击:[]

一直以来,武定县公安局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创新工作措施,立足全县公安工作实际,紧紧围绕武定县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着力打造便捷高效的发展环境,切实担负起经济建设保卫者、参与者、服务者的职责使命,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坚持做优化营商的“领头人”。统一思想凝聚优商共识,环州派出所民警积极落实上级部门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总体部署,创新工作方式,不断运营新理念、新模式全力推进法制化营商环境建设发展,全体民警辅警统一思想、明确任务、压实责任,不断提升对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坚持做治安防控的“排头兵”。持续推进清查常态化工作,对辖区治安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做好企业内部管理安全保卫培训、反恐培训、消防安全监督检查等内部防控工作,并围绕反电诈、防事故、保安全等重点工作,通过建立微信群、实地走访等方式,畅通当地产业诉求反映渠道,实现安全预防“送上门”。

坚持做合法产业的“守护者”。严厉打击违法犯罪,严查交通违法行为,为辖区产业发展打造良好的治安环境。深入当地酒厂、农户烤烟房详细讲解当前安全生产各项要求,定期与农户、企业负责人进行沟通,详细了解近期针对本土产业的突出案件、厂区内外易发生案事件,同时建立警民联动机制,加强辖区巡逻防范,对辖区重要场所开展常态化巡逻,切实提高辖区见警率,筑牢产业安全屏障。

坚持做服务职工的“快递员”。针对辖区烤烟参种农户多、文化参差不齐等情况,建立警务工作室服务小组,实现服务群众“零距离”。通过上门走访,专题讲座,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结合具体案事例,深入宣传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积极开展安全防范、电信诈骗等集中宣传活动,切实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下一步,环州派出所将全面落实推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不断完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依法打击惩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在提高思想认识常态化、开门纳谏常态化、整改落实常态化、化解矛盾常态化上下功夫,不断把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向纵深推进,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法治保障。

上一条:武定县审计局充分发挥审计监督优势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下一条:建言献策“请进来”,强化监督促提升——武定县举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公开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