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专题 >> 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效能

武定县审计局充分发挥审计监督优势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日期:2023年03月21日   作者:余知龙 杨明修   来源:武定县审计局办公室    点击:[]

近年来,武定县审计局以贯彻落实重大政策措施跟踪审计为抓手,重点关注“放管服”改革进程中痛点、难点、堵点,助力优化营商环境向纵深推进,助推武定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聚焦重点难点,提高政务服务效能。找准审计监督在服务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的定位,大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提升政务服务水平三个方面寻找“放管服”改革中的痛点、难点和堵点。进一步推动转变政府职能、提高政务服务效能,促进更好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创新动力。

不断拓宽审计监督的宽度和广度。采取现场审计和非现场审计相结合的审计组织方式,创新结合型审计模式,进行政策跟踪审计项目管理探索,并把重大政策落实跟踪审计贯穿到各类审计项目中,做到各专业审计与重大政策措施有效衔接,力求多角度、多层面反映不同行业领域在政策落实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着力推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营造高效廉洁的政务环境。

牢固树立成果意识。有计划地在项目实施阶段到审计一线进行走访调研,及时掌握实际情况,对审计事项进行再调整,对重点内容进行再聚焦。同时,注重查出问题与推动解决问题相统一,坚持以政策目标实现与否的立场出发揭示问题,从深化改革和推动发展的角度提出建议,充分发挥审计的宏观性、建设性作用。

上一条:规范“小单车”服务“大民生” ——武定县公安局探索优化营商环境新路径
下一条:用“公安温度”助力发展“加速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