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专题 >> 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效能

沈海燕强调:紧紧扭住发展第一要务不动摇,努力开创我县营商环境工作新局面

日期:2023年05月26日   作者: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点击:[]

5月25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沈海燕参加县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专题询问会,强调:要紧紧扭住发展第一要务不动摇,秉持“政府创造环境、企业创造财富”理念,在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县人大的有力监督下,踔厉奋发、砥砺前行,努力开创我县营商环境、招商引资、市场主体培育工作新局面。

沈海燕指出,近年来,我县深入贯彻落实优化营商环境相关部署要求,坚持把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和招商引资作为“一号工程”“一把手工程”,以大抓营商环境、大抓招商引资、大抓法治政府建设、大抓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推动经济大发展,有力有效推动全县实现了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但当前,我们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在营商环境工作中存在的困难挑战。

沈海燕表示,县人大常委会依法对县政府及相关部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开展的专题询问,选题精准、准备充分、组织严密、依法有序,特别是询问重点突出、直截了当,反映了人民群众和市场主体的关心关切;应询同志回答坦率真诚、实事求是,展现了政府的责任担当,取得了良好政治效果、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

沈海燕强调,专题询问始于“问”,但不止于“答”,效果到底怎么样,关键在于“改”。政府各部门要切实用好本次专题询问成果,聚焦问题症结,迅速推动整改落实,对整改落实的情况,要跟踪督办、限期结账、及时反馈。同时,各级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加强部门间的协调联动,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高效便捷的政务环境、公正透明的法治环境和开放包容的人文环境,奋力推动全县优化营商环境取得新突破。

上一条:武定县政务服务管理局开展“大练兵”强理论提素质转作风优环境
下一条:武定县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活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