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专题 >> 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效能

武定县政务服务管理局开展“大练兵”强理论提素质转作风优环境

日期:2023年06月02日   作者:杨景坤   来源:武定县政管局    点击:[]

为进一步打造“讲政治、能力强、业务精、作风好”的政务服务干部队伍,武定县政务服务管理局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讲堂”“大比拼”“大讨论”大练兵活动,助推学习型机关建设,助力干部能力素质提升、营商环境优化。

开展“大学习”强化理论武装。把学习作为第一课程,严格落实每周一晚“大学习”制度,及时跟进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州党委工作安排和县委具体要求、跟进新时代新理念,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第一议题”、首课和必修课,作为提升能力、强化效能、推动落实的根本方法和主要路径,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大学习”主题实践活动走深走实,党的创新理论更加入脑入心。

开展“大讲堂”提升能力素质。把过硬作为第一要事,不断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切实增强本领不够的危机感、能力不足的焦虑感和加强学习的紧迫感,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把工作当成事业来干、把事业当成学习来干,积极参加“楚雄政务服务大讲堂”,紧扣单位主责主业和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依托“大学习”主题实践活动,采取“理论+业务+”形式,提前征集学习内容,由班子成员、股室长当授课员,认真组织干部职工学习政务服务、文明礼仪、行政许可、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等各方面知识,搭建起“互学互鉴、全面提升”的平台,常态化开展政务服务“大讲堂”提升干部能力素质和服务水平行动,努力使干部职工成为职责范围内的“政策通”“活字典”、行家里手、内行干部。一年来,6名班子成员、14名股室长累计授课54场次,引导机关全体干部学业务、讲业务、干业务,传播政务服务“好声音”。通过以“讲促学”“以学促优”,内强素质,外树形象,不断提高干部业务技能水平,不断增强企业群众办事体验感、满意度,积极打造一支能力强、业务精、优服务的政务服务队伍。

开展“大讨论”转变干部作风。把落实作为第一要事,持续深入推进作风效能革命,2022年度武定县政务服务管理局作风革命效能革命考评结果排在全县前列。以开展作风“大讨论”主题实践活动为抓手,围绕作风方面存在的10个突出问题,认真对照、举一反三、靶向施治,深入查找自身短板弱项,扎实开展交流研讨,制定领导班子和干部职工队伍“大讨论”活动问题整改措施共31条,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限期抓实问题整改销号,着力提升服务大局、学习研究、解难纾困、真抓实干、争创一流、担当作为、改革攻坚、群众工作、高效执行、廉洁自律的10种能力,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为全力打造服务市场主体最优、服务投资项目最快、服务人民群众最好的一流营商环境提供坚强的作风保障。

开展“大比拼”优化营商环境。把服务作为第一职责,牢固树立“营商环境好不好市场主体说了算”“一流营商环境是第一竞争力”的理念,对标先进,争创一流,着力提升政务服务水平,营商环境不断持续优化,2023年1-4月,全县政务服务事项主动评价好评率100%,营商环境投诉平台销号3件、销号率100%,政务服务方式创新典型经验做法12件,上报件数在全州各县市排第三;2022年武定县政务服务管理局被州委、州政府授予“楚雄州2022年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市场主体倍增工作先进集体”。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稳增长季度“擂台赛”专项行动为抓手,牵头制定印发《“比政务服务看谁的营商环境好”指标考评细则》,把调查问卷、政务服务标化规范化便利化及“互联网+监管”和提升服务质量优化营商环境3个方面16项指标作为“比政务服务看谁的营商环境好”比拼的重要内容,按季亮目标、亮进度、亮成果、亮奖惩。2023年第一季度全县“比政务服务看谁的营商环境好”获“黄旗”的县级部门和乡镇共5个,获“红旗”的5个县级部门和乡镇共兑现5万元比拼奖。通过正面引领和反面警示双轮驱动,全力推动提升政务服务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取得实效。

上一条:武定县立足“放管服”改革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
下一条:沈海燕强调:紧紧扭住发展第一要务不动摇,努力开创我县营商环境工作新局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