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武定县举办气排球教练员裁判员暨工间操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

日期:2023年09月28日   作者:体育股   来源:武定县教育体育局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民健身条例》,进一步加强社会体育指导员队伍建设,提高科学健身指导服务水平,更好地推动全民健身活动开展,我县于2023年9月25日至28日在县体育馆举办气排球教练员裁判员暨工间操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班。来自各乡镇、县级各部门、各企事业单位、省州驻武单位的140余人参加培训。本次培训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9月25日至26日举办的工间操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第二阶段为9月27日至28日举办的气排球教练员裁判员培训。

第一阶段培训邀请云南省健身气功协会、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姜惠俊老师,云南省健身气功协会、国家二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布弋可老师到会指导。姜惠俊老师通过对健身气功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使学员们认识到练习健身气功对于增强人的心理素质,改善人的生理功能,提高人的生存质量,提高道德修养等,具有独特的作用,是中华悠久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姜慧老师以严谨的治学态度对学员们进行健身气功·八段锦功法和健身气功·马王堆导引术理论教学和实践指导,传授动作要领,纠正错误动作。

第二阶段培训邀请云南农业大学体育学院教授、气排球国家级裁判员、云南省排球裁判员委员会委员倪铭老师,云南省体育局海埂训练中心排球高级教练、云南省排球裁判员委员会讲师邹效东老师到会指导。倪铭老师就气排球的起源、发展以及规则做了专题讲座,并对气排球运动的推广提出了建议;邹效东老师对气排球运动的队员训练、球队管理进行专题指导。通过两位老师幽默风趣的授课,学员对气排球项目基本技术与战术、规则解读、赛制与编排、教练员的职责与分工、记录方法、法定手势及教练应具备的基本素质和教学训练原则有了深刻的认识。

为期4天的培训,参训学员经考核后,将被分别授予健身气功项目三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和气排球项目三级社会体育指导员称号。下一步,我局将持续推进社会体育指导员体系建设,依托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班,为我县全民健身赛事活动举办提供有力的人才储备。

上一条:猫街镇举办彝族酒歌培训班
下一条:武定县第七届“园丁杯”篮球比赛圆满闭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