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武定县开展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测验活动

日期:2023年11月09日   作者:体育股   来源:武定县教育体育局    点击:[]

近日,武定县在香水中学田径场开展2023年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测验活动。全县各企事业单位、各体育健身团体人员、各学校教师160人参加测验。

本次活动严格按照《国家体育锻炼标准》所规定的标准进行,参与测试居民依据年龄共分为6个组别,覆盖6-69周岁年龄段;测试内容包括跳绳、掷实心球、坐位体前屈、立定跳远等13个项目,集中测试速度、柔韧、耐力、灵敏和力量共五项身体素质,最后按综合分数评定等级。测试完成后,选手们可以通过国家体育锻炼标准细则检验自身锻炼效果、评价身体素质,提高自身运动能力。

在测验现场,县教育体育局杨太芬老师向参与人员介绍了达标测试的意义并讲授科学健身的知识,让参加测试人员既能掌握自身体质情况,又能够了解科学正确的健身知识,包括跑步会不会增加小腿肌肉、每天如何合理膳食搭配、久坐不动伤膝盖的原因分析等科学健身小常识。

武定县开展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测验活动,是我县贯彻落实《武定县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21—2025年)》的具体措施举措,目的就是通过达标测验的手段,检验群众参加体育锻炼效果,深化我县群众健身意识、普及科学健身方法、提高群众积极参加体育锻炼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营造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

上一条:州考评组到我镇开展万德湖创建国家AAA级景区考评工作
下一条:猫街镇举办彝族酒歌培训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