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2023七彩云南武定狮子山定向挑战赛在我县开幕

日期:2023年11月27日   作者:李建斌 郭晓文 李佳鑫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点击:[]

11月25日,2023七彩云南武定狮子山定向挑战赛暨2023年云南省青少年定向、测向运动锦标赛在我县开幕,云南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主任徐东华等领导出席开幕仪式,县委副书记、县长沈海燕在开幕式上致辞。

沈海燕表示,武定首次举办定向挑战赛,希望在今天的比赛中能让各位来宾朋友们感受武定山水风光自然之美,也能让各位享受秘境狮子山户外休闲之乐,更能体验竞技体育之趣,在武定享受比赛、展示最美好的自我。

本次比赛有来自9个省份的413名选手参与。赛事分定向挑战赛、定向运动锦标赛和测向运动锦标赛。定向挑战赛包含亲子趣味组、公开男子组、公开女子组和体验组;定向运动锦标赛包含短距离赛和接力赛。同时,根据选手的不同情况,还细分为不同年龄段组。

运动员们将通过紧张刺激的比赛,在决出各项名次的同时,还能在赛事过程中充分感受武定独具特色的民族文化和自然风光。

本次赛事由云南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云南省定向运动协会、楚雄彝族自治州教育体育局、中共武定县委、武定县人民政府主办。依托自然平台,以“一州一品牌”“一县市一特色”的发展理念,与定向运动的完美契合,打造有影响力的特色户外体育赛,并通过赛事,不断促进“体育+”融合发展,提升武定在全国定向运动领域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云南赛客瑞斯体育发展有限公司项目经理 谭莘瀚:定向运动是一项集体力与脑力相结合的运动,这项运动在青少年中开展的相对成熟, 我们也是想通过2023七彩云南武定狮子山定向挑战赛能够带动更多的人参与这项运动,实现全民健身、全面参与。

上一条:乐享云南 | 非遗·武定彝族酒歌
下一条:武定县“奔跑吧•少年”2023--2024年度青少年校园篮球、足球联赛圆满落下帷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