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武定县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安全检查

日期:2023年06月13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县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安全检查

为进一步保障特种设备安全运行,给广大人民群众创造一个安全、放心的生活环境,68武定县市场监管局组织特种设备监察人员对县周边车站、宾馆、酒住宿小区等公众聚集场所开展了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检查,全力做好特种设备安全保障工作。



一是强化主体责任落实。督促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严格落实特种设备使用登记、定期检验、操作人员持证上岗相关安全管理制度及执行等事项。

二是执法人员采取企业自查、随机抽查和重点检查的方式围绕安全认识、制度落实和隐患治理等方面的内容进行全面排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要求相关单位对相应问题进行整改。

三是细化应急值守制度对城区所有的物业管理单位、电梯使用和电梯维保单位进行集中约谈,要求各住宅小区物业管理单位、电梯使用和电梯维保单位摸清小区内电梯安全状况,对电梯进行全面检查。要求细化特种设备安全应急处置方案及值班值守制度,电梯维保单位要蹲点驻守,遇到突发情况能够立即救援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扎实开展特种设备安全检查工作,持续深化特种设备隐患排查治理,加大特种设备安全宣讲和警示教育宣传,为武定县人民营造出良好的特种设备安全氛围。

上一条:武定县市场监管局开展电梯安全专项检查
下一条:武定县2023年重要工业产品 、消费品质量监督抽查和风险预警监测计划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