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武定县市场监管局开展电梯安全专项检查

日期:2023年11月10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武定县市场监管局深刻吸取弥勒市10.18电梯坠落事故教训,组织开展电梯安全专项检查,全面排查辖区电梯安全隐患,坚决守好安全底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此次检查以商场超市、住宅小区、餐厅为重点区域,采取全覆盖检查与抽查相结合的方式,对辖区电梯进行检查。重点排查检查电梯是否办理使用登记、是否检验合格、是否有管理人员、是否有有效的维保合同、是否定期维保、电梯本体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对排查的隐患登记造册,限期整改,回查整改情况,形成闭环整改、管理、使用。

检查中,一是查电梯使用单位的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对设备使用登记和定期检验、培训教育和人员持证、管理制度建立、应急预案制定和演练以及日常维护保养记录等落实情况进行检查。二是采用查阅台账、检查原始记录,对电梯维保单位是否真实开展电梯维护保养进行检查,教育引导电梯安全员严格履行职责,不得虚假维保、走过程式维保。严肃查办不按要求办理使用登记,使用未经检验或者检验不合格的电梯,出现故障或者发生异常情况未进行全面检查消除隐患仍继续使用等违法行为,坚决防止电梯“带病运行”,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截至目前,共检查辖区内电梯使用单位21家,从275部电梯中抽查检查出行乘梯28部、货梯12部,同时检查婚宴餐厅升降传菜餐车5台,发出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指令书1份,并限期整改。此次专项整治还在进行中,将不断深入排查治理电梯安全风险隐患,督促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督促电梯使用单位和维保单位切实加强电梯安全管理,防范电梯安全事故发生。

上一条:武定县农业农村局加强动物产地检疫
下一条:武定县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安全检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