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武定县市场监管局召开2024年气瓶充装单位约谈会

日期:2024年03月21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压实液化气充装企业安全主体责任,强化对气瓶充装的安全管理,近日,武定县市场监管局召开气瓶充装企业行政约谈会,全县4家液化气充装单位负责人参加。现场通报近期安全生产事故有关案例和燃气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分析薄弱环节,研究解决方案,进一步压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全方位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约谈会上,大家还集中观看了《责任在肩》安全警示教育片。并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气瓶安全技术监察规程》《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等相关法律法规和文件。

参会的燃气充装企业负责人签订了“承诺书”,承诺做到:1.保证所充装的气瓶全部是本单位自有产权瓶,对气瓶的安全负责。2.不充装超过检验周期、不符合安全技术规范及报废的气瓶,负责将超期气瓶和不符合安全技术规范的气瓶送交气瓶检验站检验,对所有报废气瓶送交钢瓶检验站报废销毁。3.在用的特种设备及安全附件做到日常维护保养,定期检验、定期校验。4.制定事故应急救援预案、安全管理制度和操作规程,保证安全管理人员和操作人员持证上岗。5.向消费者保证充装的气体质量和充装量符合安全技术规范规定及相关标准的要求,并向气瓶使用者宣传安全使用知识。6.严格按照气瓶安全技术规范及有关国家标准的规定从事充装经营活动。7.我单位如果违反上述条款将接受相关监督管理部门依据《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条例》《气瓶安全监察规定》等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的严肃查处。

会议要求,全县气瓶充装单位要强化安全红线意识,一是要加强燃气安全隐患排查。各单位要常态化开展风险隐患排查,做实做细做精隐患排查整改工作,确保设备安全、操作规范。二是要强化人员安全培训教育。三是从严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按照《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落实使用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要求,建立健全“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管理机制,压实各方责任。四是加强应急值守和信息报送。保持通讯畅通,及时应对处置各类突发事件,并按程序在规定时限上报突发事件信息,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伤亡、财产损失和社会影响。

上一条:州市场监管局调研武定县特种设备、产品质量安全工作
下一条:楚雄州武定县2023年重要工业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和风险预警监测报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