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普法强基】法治副校长入校履职共建平安法治校园

日期:2023年03月30日   作者:尹丽   来源:    点击:[]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育人以法,润物无声。新学期伊始,为进一步增强全体师生的法治观念和安全意识,切实加强校园及周边综合治理,为同学们营造健康成长的社会环境,不断推进依法治校,近日,武定县万德小学举行了法治副校长聘任暨2023年春季学期家长法治宣传教育会,万德司法所所长尹丽受聘担任法治副校长,并为家长们讲授“开学第一课”。

万德小学德育室主任叶旭东强调了学校法治教育的重要性,指出聘任法治副校长是推动依法治校、构建和谐平安校园的有力举措,是进一步健全完善校园普法教育、安全教育长效机制的重要手段。让法治走进校园,能够加强青少年法治信仰培育,提升青少年的法律素质和法治意识,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

法治副校长尹丽表示,青少年是国家和民族的未来,也是法治建设的重要参与者和生力军。受聘为法治副校长意味着更大的责任,今后将切实发挥法治副校长桥梁、纽带、教育作用,进一步加强与学校的良性互动,做实做细安全、法治教育,更好培养青少年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

聘任仪式结束后,法治副校长以“人人知晓控辍保学、人人关注控辍保学、人人支持控辍保学”为主题,深入浅出地宣讲义务教育法、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相关法律知识,通过“理论+真实案例”的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解读未成年人早婚早育的危害、何谓受教育权、未成年人必须完成九年义务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以及监护人如无正当理由未依法送适龄子女入学应承担的法律责任,督促家长正确履行监护职责,确保义务教育阶段孩子一个都不能少、一个都不能落。

下一步,万德司法所将以“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为契机,结合青少年学习特点和青少年社会热点问题,充分整合全镇现有的宣传教育资源,积极搭建法治宣传平台,丰富活动形式,开展分众式、差异化普法,增强普法针对性和实效性,不断开创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新局面。

上一条:【普法强基 法律明白人】红土田社区“法律明白人”为居民普及法律知识
下一条:云南省司法厅关于印发公证事项(事务)证明材料清单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