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普法强基 送法上门】普法强基进村组 为民送法到身边

日期:2023年04月19日   作者:   来源:武定县司法局    点击:[]

为持续加强辖区群众法治宣传教育,不断提升群众法律观念,树牢群众知法、守法、护法的法治思维,推动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走深走实。近日,武定县万德司法所联合派出所、农业农村服务中心、信用社等站所共同到胜德村委会开展“普法强基补短板”之送法进村活动。

undefined

活动中,司法所工作人员和派出所民警一方面着重围绕当前农村地区较为突出的婚姻家庭纠纷、邻里纠纷、债务纠纷和寻衅滋事等进行详细讲解,并以身边的真实案例阐释违法事实,提醒群众在日常生活生产、人际交往以及外出务工时,遇到问题要保持冷静、理智,当自己的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要懂得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逐步形成遇事找法、办事依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意识。另一方面,两所工作人员还从预防电信网络诈骗、未成年人游戏充值、未成年人无证驾驶等方面与群众进行面对面的宣传教育,提醒群众要注意防范身边的各种陷阱,只有学法者才能知法,只有懂法者才能守法。

undefined

此次普法专项行动活动共发放各类法治宣传资料500余份,不仅用直观易懂、生动形象的事例将“法”送到了基层一线,加深了群众对“法”的认识与理解,还对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学法用法氛围起到“助推器、催化剂”作用。

undefined

上一条:【普法强基 重要节点】插甸镇组织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下一条:【普法强基 送法上门】志愿服务暖人心 法治宣传零距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