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普法强基 送法上门】送法进校园 共护成长路

日期:2023年09月15日   作者:   来源:武定县司法局    点击:[]

为了进一步推进法治宣传进校园工作,扩大法治宣传教育覆盖面,增强学生及其家长的法治观念和安全意识,9月8日,借万德小学组织召开家长会之际,万德司法所、派出所、综治办、医保办、信用社等部门联合到万德小学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

undefined

本次活动通过发放宣传品和讲座形式开展。万德信用社向大家讲解了个人征信的重要性,以及反电信网络诈骗法部分法条;万德派出所结合辖区实际案例向重点对新型网络电信诈骗手法和常用伎俩进行深入阐述,引导全体师生和家长们增强防诈意识,谨防诈骗套路;医保办针对小学生健康特点进行了健康教育;万德司法所以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家庭教育促进法等为主要内容进行了宣讲,引导家长要注重家庭、家教和家风教育,明晰父母、监护人的责任。活动中共计发放宣传布袋、宣传扇、宣传册等宣传品1200余份。

undefined

通过此次送法进校园宣传活动,有效增强了广大师生、家长的法治观念和自我安全防范意识,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环境奠定良好的基础。

上一条:“戏曲进乡村” 高桥镇让普法宣传走“新”更走 “心”
下一条:法治宣传进校园 安全守护伴成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