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戏曲进乡村” 高桥镇让普法宣传走“新”更走 “心”

日期:2023年09月17日   作者:贺白会   来源:高桥镇    点击:[]

为推进法治乡村建设、丰富乡村法治文化生活,发挥公共文化和法律服务在基层治理方面的积极作用,2023年9月16日,高桥镇文化综合服务中心、综治办联合在花桥村委会组织开展了“戏曲进乡村”暨“普法强基补短板法治宣传进万家”文艺演出活动。给村民们带来了一场生动的“文化+法治”的视听盛宴。

演出在舞蹈《美丽中国》中拉开序幕,动听的歌曲伴随着优美的舞姿将观众的情绪瞬间调动了起来。接着花灯《学法用法幸福家》、歌曲《留客调》、等16个节目轮番上阵。嗓音雄浑,舞姿优美,一个个精彩的节目,时不时赢得乡亲们的阵阵掌声。

“今天的演出不错,普法宣传、独唱、合唱、舞蹈、花灯、等节目形式应有尽有,让不同喜好的观众都能过瘾,在丰富村民生活的同时,乡亲们还能以此为契机聚在一起乐呵乐呵,增进邻里感情。”花桥村委会副主任罗红说道。

戏曲进乡村文化惠民演出,将根植于广大农村沃土、传承于劳动人民、带有乡野气息和泥土芬芳的传统优秀文化,通过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寓教于乐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深耕到群众心中,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走进千家万户。

高桥镇此以“戏曲进乡村”暨“普法强基补短板法治宣传进万家”文艺演出活动,打通公共文化服务+法治宣传的“最后一公里”,以送戏下乡为媒、普法宣传为载体,把更多欢乐和法律知识送到群众身边,让广大群众在家门口就能欣赏到精彩的文艺演出;让群众在文艺表演中潜移默化学习法律知识、激发对法律的兴趣,提升普法工作成效同时积极引导群众讲文明、树新风,铸牢普法宣传之魂,聚焦创新实效,顺应普法社会之需,深化资源整合,凝聚普法协同之力,切实做好普法宣传工作,大力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文化氛围,让文化惠民工程真正成为群众满意的“暖心工程”为全镇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

上一条:发窝乡:工作队员“沉下去”,普法质效“提起来”
下一条:【普法强基 送法上门】送法进校园 共护成长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