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普惠金融进万家 乡村振兴再添彩——东坡乡开展普惠金融宣传进万家系列活动

日期:2024年01月15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改善农村金融生态环境,更好地发挥金融服务“三农”作用,促进城乡统筹协调发展。在招商银行的定点帮扶下,东坡乡开展了普惠金融宣传进万家系列活动。

党建引领,四支队伍广宣传。

以“乡级工作队+村委会干部+驻村工作队+农商行工作队”四支队伍为抓手,通过主题党日活动、统筹协调推动各项工作进村入户时机深入村组深入农户家中发放宣传资料,通过金融知识讲解、乡村振兴金牛贷等信贷信息宣传时向村民普及个人征信、银行卡安全、支付工具使用、存款保险制度、保险知识和投资理财等常用基础金融知识,有效提升了农户金融素养和自我保护能力。

文艺演出,普惠金融掀热潮。

11日下午借助东坡傣族乡周四赶集日在乡政府大门口篮球场开展了招商银行·武定县金融知识普及和信用体系建设宣传进乡村文艺演出活动。活动内容丰富多彩,有快板《电信诈骗陷阱深》《齐心协力防诈骗》,舞蹈《我的祖国》《2024年好运在身边》等13个精彩节目,节目过程中加入了专业金融知识讲解和四轮有奖问答环节增加与群众的互动,将宣传手册部分内容和基础金融知识编辑成抢答题,让参与群众深入了解宣传内容,加强印象。为了保证活动的参与度和效果,抢答正确的群众均发放东坡特产沃柑一箱作为奖品。所有活动参与者均有一份印刷有防电信诈骗等宣传内容的纸杯+帽子+手提袋+宣传折页+矿泉水的伴手礼。演出当天,活动精彩、群众满意、效果凸显,迅速掀起全乡金融知识和金融风险防范宣传的热潮。

“五进”活动,金融知识再强基。

随着四支队伍广宣传的开展和文艺演出的完美谢幕,金融知识“进机关+进校园+进企业+进村组+进农户”的“五进”活动也陆续拉开序幕。国家及地方信用体系建设、个人信用维护、反假币、防金融诈骗等金融知识的普及宣传进一步得到加强。

下一步,东坡乡将加强党建引领,让更多农村党员加入宣传队伍,扎实开展“五进”活动,切实提高农村、农户的信用意识、金融风险防范意识,营造良好的金融环境,打造良好的诚信氛围,为乡村振兴再添彩。

上一条:【普法强基 送法上门】普法宣传“赶大集” 烟火气里“法味浓”
下一条:狮山镇:普法强基进机关争当“法律明白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