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武定县妇幼保健院概况

日期:2023年04月28日   作者:   来源:武定县妇幼保健院    点击:[]

一、医院基本情况

武定县妇幼保健院是武定县域内唯一一所由政府举办的妇幼保健机构,始建于1952年, 1997年9月被国家卫生部、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授予“爱婴医院”称号,1999年9月通过“一级甲等”妇幼保健院创建评审并授牌,2016年1月与县计划生育服务站合并为武定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同时保留武定县妇幼保健院牌子。积极抢抓机遇,争取到妇幼卫生建设项目支持,并于2018年5月23日完成整体搬迁建设迁至现址,建设总投资2700多万元,新建业务用房6477.04平方米,占地面积6687.23平方米。2021年正式被省卫健确定为“二级甲等”妇幼保健院。2022年6月28日,加挂“武定县妇女儿童医院”牌子并正式揭牌,这也是楚雄州首家县级妇幼保健院加挂妇女儿童医院牌子。一直以来,医院秉承“团结、敬业、务实、奋进”的院训,以“一切为了妇女儿童的健康”为宗旨,始终把群众满意作为医院的最高追求,现已发展成一所集医疗、预防、保健、教学、科研于一体的二级妇幼保健院。

现有编制床位48张,实际开放床位60张。其中产科40张,妇科10张,儿科10张,均为妇产科和儿科病床。

二、学科建设水平

医院科室设置齐全,设职能科室8个(院办、党支部、医务科、护理部、感控办、财务科、后勤科、公共卫生科),业务科室11个(孕产保健妇女保健和计划生育技术服务部、儿童保健部、手术麻醉科、功能科、检验科、药剂科、中彝医妇幼康复中心、消毒供应室、健康教育科、妇幼健康信息科、宣传科),承担着全县和周边地区约30万人民群众的妇幼卫生、计划生育技术服务和11个乡(镇)业务技术指导工作,承担着全县部分危急重症孕产妇、新生儿治疗和抢救任务。

三、人才队伍情况

全院现有职工149人,其中在职在编人员52人,全院共有党员26名,设院党支部1个。近年来,武定县妇幼保健业务与计生资源整合后,在认真履行辖区妇幼健康业务管理工作基础上,积极开展具有妇幼保健特色服务的项目,受到广大妇女儿童的欢迎。现可开展儿童保健、妇女保健及妇科、产科、新生儿科常见多发病门诊、住院诊疗及妇产科手术,如剖宫产术、子宫切除术、妇科常见病手术等,结合妇女儿童需求特点开设的导乐分娩、儿科中药浴、抚触、中彝医小儿推拿、产后康复等特色服务深受群众欢迎。

四、医疗设备配置情况

经过多年的建设与发展,现有美国GEE10四维彩超等万元以上医疗设备130台(件),固定资产1333万元,目前院内有设备齐全的手术室、临产室及母婴安全分娩的住院设施;升级改造后于今年初开设的新生儿科填补了我县的空白;功能科、检验科在县域内处于领先水平;新建的消毒供应室、污物电梯、污水处理站、消防控制室等发挥着为患者服务的安全保障作用。

上一条:武定县人民医院概况
下一条:武定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概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