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楚雄彝族自治州生态环境局行政处罚决定书-楚环武罚字〔2022〕5号

日期:2022年08月25日   作者:   来源:楚雄彝族自治州生态环境局    点击:[]

云南盛祥混凝土制造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532329MA6KRRDXXU

地址:武定县狮山镇九厂村委会雷刚厂村大寨子

法定代表人:黄雪莲

云南盛祥混凝土制造有限公司环境违法一案,经我局调查,现已审查终结。

一、违法事实和证据

2022年6月22日楚雄州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及楚雄州生态环境局武定分局执法人员对武定县菜园河沿河企业进行排查,经查发现,你公司向水体排放碱液:

你公司生产废水经三级沉淀处理后通过第三个沉淀池后方的水沟排出厂界,该沟渠连通至菜园河,经楚雄州生态环境局武定分局生态环境监测站出具的监测报告(武环监字〔2022〕第11号),你公司三级沉淀池外排沟渠出口水pH为12.4、氨氮为0.12mg/L、总磷为0.03mg/L,化学需氧量为44mg/L;三级沉淀池外排沟渠下方入河口处水体pH为7.5、氨氮为0.39mg/L、总磷为0.07mg/L,化学需氧量为28mg/L。

你公司上述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第三十三条第一款“禁止向水体排放油类、酸液、碱液或者剧毒废液。”的规定,构成环境违法。

以上事实有现场检查(勘察)笔录、调查询问笔录、现场照片、监测报告和其他资料等证据为凭。

我局于2022年7月25日以《楚雄彝族自治州生态环境局行政处罚事先(听证)告知书》(楚环武罚告字〔2022〕5号)告知你公司违法事实、处罚依据和拟作出的处罚决定,并明确告知你公司有权进行陈述、申辩和听证要求。期限内你公司未提交陈述、申辩意见,也未要求听证,视为你公司放弃相关权利。

以上事实有《楚雄彝族自治州生态环境局行政处罚事先(听证)告知书》(楚环武罚告字〔2022〕5号)及2022年7月25日《楚雄彝族自治州生态环境局送达回证》为证。

二、行政处罚的依据、种类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第八十五条第一款第一项、第二款“有下列行为之一的,由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环境保护主管部门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限期采取治理措施,消除污染,处以罚款;逾期不采取治理措施的,环境保护主管部门可以指定有治理能力的单位代为治理,所需费用由违法者承担:(一)向水体排放油类、酸液、碱液的;有前款第三项、第四项、第六项、第七项、第八项行为之一的,处二万元以上二十万元以下的罚款。有前款第一项、第二项、第五项、第九项行为之一的,处十万元以上一百万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报经有批准权的人民政府批准,责令停业、关闭。”的规定,决定对你公司作出如下处理决定:

处罚款人民币贰拾玖万陆仟元整(¥296,000.00)。

三、行政处罚的履行方式和期限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和《罚款决定与罚款收缴分离实施办法》的规定,你公司应于接到本处罚决定之日起十五日内持我局开具的《云南省非税收入收款收据(银行代收)》通过代理银行将应缴款项缴入楚雄州财政专户。款项缴清后,持缴款凭据第一联到我局换取罚款收据。

逾期不缴纳罚款的,我局可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七十二条第一款第一项规定,每日按罚款数额的百分之三加处罚款。

四、申请行政复议或者提起行政诉讼的途径和期限

你公司如不服本处罚决定,可在收到本处罚决定书之日起六十日内向楚雄州人民政府申请行政复议,也可在六个月内向有管辖权的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逾期不申请行政复议,不提起行政诉讼,又不履行本处罚决定的,我局将依法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楚雄彝族自治州生态环境局

2022年8月15日

上一条:楚雄彝族自治州生态环境局行政处罚决定书-楚环武罚字〔2022〕6号
下一条:楚雄彝族自治州生态环境局行政处罚决定书-楚环武罚字〔2022〕4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