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武定县:抓好劳务输转助推群众幸福指数提升

日期:2022年11月30日   作者:杨明修   来源:武定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点击:[]

近年来,武定县始终坚持“城乡统筹、合理引导、市场就业、有序转移”的劳务输转原则,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信息服务为支撑,以职业技能培训为手段,全力把劳务输转培育成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富农增收的强力“引擎”,扎实抓好劳务输转工作。截至目前,全县已转移就业125275人。其中,本乡镇内就业47885人、乡外县内就业15653人、县外省内就业42115人、省外国内就业19595人、国外就业27人。

今年国庆节期间,家住武定县高桥镇唐家村村民杨光友说,“8年前,在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培训和推荐下,我家四口人陆续赴上海务工。现在全家每年收入达9万元左右,儿子也在上海安了家,还买了一辆轿车,全家生活日子一天比一天好过了”。

为全面推进城乡劳动力转移就业,促进城乡劳动者增加收入,提升群众幸福指数,县人社、农业、科技、工会、共青团、妇联等部门密切协调配合,充分发挥各部门优势,通过组织开展技能培训、建立劳务输出基地和资源信息库、培育劳务市场等措施,积极扩大城乡劳动力输转规模和渠道,激活劳务经济。依托县内重大工程建设项目,加强与施工企业(单位)协调联系,努力促进城乡劳动力实现就近就地转移就业。在城乡劳务输转中,精选市场紧缺专业,根据市场需求开展“订单”“定向”“储备式”培训,大力输转“技能型”“专业性”城乡农民工。截至目前,全县农村劳动力转移培训38140人次,完成任务2.3万人的165.83%。其中:脱贫人口劳动力培训21437人次,完成任务1.27万人的168.8%。

通过多年的努力,如今,武定县越来越多的城乡农民群众通过职业技能培训实现转移就业,增加了收入。劳务输转让广大群众赚来了“票子”,鼓起了“钱袋子”,盖起了“新房子”,过起了“小康”的好日子。

上一条:武定县:“三举措”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下一条:关于拟认定武定县2022年就业扶贫车间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