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武定县:“家政养老服务培训”提升养老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

日期:2024年03月01日   作者:白松国   来源:武定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点击:[]

近日,在武定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精心组织下,禄劝农友职业技术培训学校在武定县万德镇万德村委会开设为期15天的中级“家政养老服务培训班”。

为全面提高学员的技能水平,提高养老护理员的持证上岗率,培训班采用线下集中培训,理论结合实际的方式利用现场教学、多媒体教学等方式进行授课。学校特邀请理论和实践经验丰富的教师进行集中授课、研讨交流与教学指导。培训工种围绕主要技术,用学员容易接受的方式及语言,对学员进行面对面、互动式、实际操作等行之有效的培训,切实提高培训质量与效果。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主要包括理论授课、技能演示、场景模拟、实训指导等。开班课上还组织学员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了感恩教育,激励学员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技能培训重点围绕老年人基础护理、生活照料与康复护理、饮食照料及健康指导、现场急救、外伤处理等方面,内容丰富,简单易懂,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专业老师通过现场示范,把理论知识融入实训操作,进一步深化学员们对养老护理技能的理解和认识,切实补齐养老护理人员专业技能短板,提升了学员认知水平和照护能力,并对学员们提出的疑问一一耐心地给予了解答,课堂上师生们积极互动,课堂气氛很是活跃。

通过培训,大大提高了学员综合技能水平,提升了养老行业服务水平,帮助农村转移劳动力、脱贫劳动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实现稳岗就业。下一步,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还会加大力度组织此类培训,在培训学习的基础上,把横向比、纵向学结合起来,培养打造一批综合素质高,业务技能强的养老服务人才队伍,全面提升养老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

上一条:武定县万德镇:电工职业技能培训班 拓展群众就业渠道
下一条:武定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返还农民工工资保证金的公示(湖南松雅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