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武定县万德镇:电工职业技能培训班 拓展群众就业渠道

日期:2024年03月05日   作者:白松国   来源:武定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点击:[]

为扎实推进“人人持证,技能云南”建设,培养一批有文化、懂技术的技能型人才,进一步提高农村劳动力的综合能力,拓展群众就业渠道。近日,由武定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禄劝农友职业技术培训学校承办的“电工职业技能培训班”在万德镇万德村委会万德村开班。

今年以来,武定县很多技能培训都由禄劝农友职业技术培训学校承办。学校严格按照上级主管部门要求及国家职业标准制定培训方案来实施教学计划。为全面提高本次学员的技能水平,提高电工的持证上岗率,学校还特别邀请持有高级电工资质证书的教师进行授课。

培训采用理论联系实际的方式,加强技能训练,提高学员独立操作能力和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授课老师课程设置生动,讲授电工技术基础理论知识、电工仪表及工具选用、电气故障检修、配线与安装等知识,帮助学员掌握电工技术要领,并现场指导学员进行演练,确保每个学员能掌握电工技能,培训过程中授课教师也着重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法律法规的讲解,并将事故案例穿插其中,提高了学员们的安全生产和生命安全保障意识。通过实际操作培训,让学员认识了电工常用的基本工具,电路图的识读,怎样根据电路图选择及操作安装工具,如何检查和使用绝缘手套等绝缘工具,充分认识到了从事电工作业要心细、谨慎,避免触电及意外受伤等危险事故的发生,增强实际运用能力。

在培训课上,每位学员都做到按时、认真参加学习,积极、主动配合授课教师安排的各种实际操作,高水平地完成了培训。通过培训,丰富了学员的理论知识,提升了自身素质和整体技能水平,让学员对电工工作有了全新的认识,进而也拓展了学员的就业渠道,提升了群众的劳动价值。

下一步,武定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将持续在全县开展更多实用、专业的技能培训,培养更多专业技能人才,满足各行业对高素质人才的需求,为乡村振兴打下良好的基础。

上一条:武定县:“五举措”抓好外出务工人员参保扩面工作
下一条:武定县:“家政养老服务培训”提升养老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