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脱贫攻坚显成效 乡村振兴促发展

日期:2022年08月24日   作者:黄科菊   来源:白路镇人民政府    点击:[]

武定县白路镇毕家村委会是典型的山区村委会,山高、坡陡、箐深。全村共有10个自然村11个村民小组,党总支现有党员59名,平均年龄53岁。

近年来,毕家村党总支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思路,突出改善民生、和谐稳定、自身建设等工作重点,深化脱贫攻坚,致力乡村振兴,团结带领全村人民加快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良好成效,2016年整村退出贫困序列,2021年,全村农民人均纯收入达14567.86元,增长30%,毕家村委会先后获得武定县白路镇脱贫攻坚先进党组织。

凝心聚力,促经济社会发展的腾飞。毕家村委会党总支认真分析研判,一个大胆的现实《全村发展五年计划》新鲜出笼,正是这个计划,彻底改变了毕家村贫穷落后的面貌。

要致富,先修路。村两委多次召开党员大会,通过“四议两公开”形式,发挥愚公移山精神,利用群众合资,大力新修机耕路,一鼓作气解决了土地集中的几个村生产运输困难问题,为全村经济社会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产业兴,则人才兴。利用脱贫攻坚有利机会,一手抓脱贫攻坚,一手抓产业发展,人才回引,大力兴修水利,多方争取资金,落实基础设施建设,认真组织贫困群众开站养殖技能培训,贫困群众培训率达100%,通过培训和人才回引,村两委把有胆识,有眼界的人作为重点,引导他们大力发展生产,在这几年的发展过程中,涌现了大批种植养殖致富带头人,有养猪致富能手,养羊致富能手,养牛致富能手,种植蔬菜能手段启荣,尤其值得一提的无筋豆种植亩产1700公斤,产值8500元,实现了毕家经济又好又快发展,为乡村振兴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武定县沪滇扶贫协作结硕果
下一条:赵晓明带队到我县调研指导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项目提质增效情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