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插甸镇秋耕一线党旗红 乡村振兴添动力

日期:2022年08月03日   作者:李昕蓉   来源:插甸    点击:[]

二台坡村民小组是插甸村委会唯一的苗族村寨,气候冷凉,全村共有17户54人,有山地70亩,经济收入以务工及山地种植豌豆、萝卜等经济作物为主,收入来源单一,脱贫攻坚期间全村17户均为建档立卡贫困户,2021年二台坡村年人均纯收入约为8000元,与插甸村年人均纯收入12346元仍有较大差距。

州委政法委切实把挂点联系工作作为服务保障民生、助推乡村振兴的一项重要任务,通过积极搭建沟通联系平台,结合插甸村委会的地理气候特点,统筹挂包联系单位资源,

筹措助农资金1万余元,为挂包联系村组采购了50亩新品种萝卜良种,促进新品种萝卜种植和推广,保障农业增效、农民创收,为群众增收提供强劲支撑。

响应插甸镇党委政府发展产业振兴的号召,插甸村党总支借助支部共建活动,和州委政法委一起开展2022年“春耕一线党旗红 乡村振兴添动力”主题活动,各挂包干部大力践行一线工作法,一起到挂包联系户家里发放新品种萝卜籽,为农户普及种植知识,动员农户自己发展种养殖业,为插甸村的发展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上一条:赵晓明带队到我县调研指导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项目提质增效情况
下一条:狮山镇:“党建+”提升乡村振兴组织力

关闭